網絡推廣工作中,時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某一天百度突然刪除我們網站外鏈幾百條,甚至上千條連接,這樣的情況讓人惶恐又惱火,因為這樣對于我們的網站是非常不利的,輕則影響到我們網站的排名波動,重則直接降權。   不過生氣歸生氣,我們想想百度也不會平白無故的刪我們的外鏈,我經過仔細分析:百度為什么要刪除那些外鏈,刪除的外鏈是哪些平臺的?這些平臺的權重怎么樣?長時間的研究我發現百度刪除外鏈有以下規律可循:   行業相關度比較小的鏈接易被刪去   我分析了一下我的網站外鏈很多時候都是來自軟文,別人來站長網看到我的文章轉載,或者采集到我的文章,這樣外鏈做起來的確很過癮,很多,而且快,但是很多時候我的這些外鏈都是和行業毫不相關的,外鏈的相關度非常低。所以當一些小的網站,權重低的網站采集得來的外鏈就會被剔除。   曝光率比較小的外鏈易被刪去   我早期在天涯貼吧發帖子比較多,因為這樣的帖子收錄比較快,但是卻發現這樣一個問題,天涯里面發的這些帖子,雖然巧妙地插在文章中間,管理員也沒有給刪去,這樣的鏈接百度收錄也很快,但是慢慢的會有部分被百度剔除。   所以我覺得外鏈要做到一點:盡量讓這條外鏈的曝光率增大,一般至少讓訪問量要達到幾十上百,太少的話,很容易被百度剔除!   新收外鏈和長期外鏈里質量不高易會被剔除   很多時候一天之內,網站的鏈接如果不太多的話會有小幅度的波動,特別是像我寫軟文推廣的很多時候會先增多,然后慢慢減少些,因為這些新收的外鏈里面有一些質量比較差的外鏈,會被慢慢的刪除。另外,時間久了的質量一般的鏈接我認為也很有可能被刪去。這個大家也許應該注意到了,有的網站是很久了的,但是檢查外鏈的時候一些時間久遠的外鏈就發現不見了,這個可能是百度在更新數據庫的時候自動剔除了這些外鏈,特別是有的時候會把這些鏈接。   網站長時間不做鏈接部分連接易被刪除   我最近又發現一個問題,我有個網站不管怎么優化都不能把它優化上首頁,主要是因為百度對網站進行了人工干預,這個大家都懂,我就不多說,后來我就想著放一段時間,不再做了,反正做不做外鏈,流量改變不大,排名也不會有變化,結果沒想到,差不多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后我的外鏈減少了相當多,少了300多!   外鏈所在網站網頁的權重低易被刪去   我查看了很多我的網站外鏈,大多數都是一些權重比較高的網站的外鏈,雖然也有一些不知名的小網站,但是這些網頁的權重還算不錯。而以前看到過的一些小網站轉載過我的文章的外鏈已經被百度毫不留情的剔除了。這個道理同樣適用于自己動手發的外鏈,例如我在百度知道、天涯發的帖子很多都沒有被刪除,但是過一段時間后查看一些小的網站發的外鏈就找不到了。   外鏈投放要遵循高質、豐富、穩定、有效的原則,小編不提倡用單一的平臺去投放外鏈,而且無論新網站還是老網站做外鏈都要注意一定的度,每天適量的去投放。網站推廣講究的是穩中求勝,不是急于求成的,否則就是事倍功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SEM 關鍵字
    全站熱搜

    dhatad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